招生指南
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
发布日期:2023-06-21   浏览:

参军入伍是每一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。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,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、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、报效祖国。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以下优惠政策:

1.保留入学资格:录取新生参军入伍,高校为其保留入学资格,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继续学习。

2.国家资助学费: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,国家实行学费减免,高职(专科)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。同时,义务兵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家庭优待金。

3.复学转专业:退役后复学,均可向学校提出调整专业申请,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,可转入其他专业学习。

4.学业评定:退役复学后,免修军事技能训练,可直接获得学分。

5.升学优惠:高职(专科)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,从2022年起,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。

6.大学生参军入伍在评优评先、就业创业等方面还享受多项优惠政策。

版权所有(C)2009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辽ICP备10201183号-1
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河新城通顺街81号 邮编:110164 电话:024-88085671 88085672 88085660